野狐禪.jpg  

書名:野狐禪
作者:蛇龍どくろ
出版:尚禾

文案:
大學生文字雖然和社團好友千葉有著身體上的關係,
不過他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他。
另收錄描繪純潔戀心的動人愛情故事「愛到至死方休」。


心得:

這本好好看!!!
帶給我的衝擊甚至比中村明日美子還要大(不是說喜歡它勝於中村老師啦,都很好♥)
因為它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那種感情和方式超出認知的範圍,
雖然很朦朧,卻很感動。
畫面簡單透明,情感卻很濃烈。
俺幾乎從頭哭到尾Q..(欸)(←淚點很低)

文案不要理它(囧)沒有表現大綱也沒有表現氣氛啊..

稍微看了下網路版,這次我要稱讚尚禾的翻譯,在意的某處相比下翻得很好♪

 

(下有劇透)
《野狐禪》的主角文字平良,和千葉光基(→這位不是正牌攻)維持一種搖搖欲墜的關係,
不是朋友,不是情人。比什麼多一點,又似乎什麼也不是。
平良總是笑著,不去看不想看的那一面,
他的青梅知惠卻像他的鏡子,映照出他逃避的東西、珍視的東西。
平良走路的方式、說話的方式、微笑的方式和老師描繪他的方式,那麼輕盈
而在那些之下,被覆蓋的東西卻又那麼沉重,平良燦爛的笑容似乎要溢出淚水。

萩原很安靜的注視著平良,幫助他一點點的放下負擔,給平良一個擁抱和一份被珍視的感覺。
雖然對萩原的描繪不是那麼多(要不是封面我哪知道他是攻XD,千葉的鏡頭比他多耶)
但我很喜歡他在故事裡的角色和出現的方式,
如同平良的視角,一直看不見,最後卻發現萩原純粹溫柔的感情。
對了我吐槽一下,萩原你跟平良不是同學嗎為什麼一臉大叔貌?(誤)

我不討厭千葉,他以自己的方式活著,好像很渣,卻是另一個平良,
當平良說的話把他打醒,才正視自己一直逃避的東西。

我認為平良還是可以和千葉在一起,但是"珍惜自己所珍視的東西"應該是老師想要表達的,
「野狐禪」不是真正的禪,正如逃避後的世界裡的幸福並不能讓平良真的快樂,
被萩原拉出泥沼後的平良最珍視的應該是萩原的心情吧!
所以只有萩原能夠讓平良保持符合他的笑容的輕盈。

最後這個故事裡的每個人,知惠、平良、千葉和他們的朋友們,都各自找到自己的方向,
重新出發。

 

《愛到至死方休》是個毫無道理也不需要道理而且非常好看的故事
內田的漫不經心和高橋戰戰兢兢甚至有點神經質的喜歡形成強烈對比,
但在某種方面兩人的心思同樣單純
乾淨、純粹而閃閃發亮。
雖然故事好像沒有完結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
但是留下的餘韻很棒,有種"只有這樣也沒關係"的滿足感
就算沒有後續,也知道他們一定會很幸福♥

 

看到書名的時候以為是跟妖狐有關的故事,
(會有小狐狸圍成圈圈蹦蹦跳跳啦啦啦♪的那種)(大誤)
所以一口氣看完應該比較好→避免放太多感情在不對的劇情和不對的小攻上
結果卻是如此治癒的一部漫畫-ω-
翻開第一頁看到的畫面就讓我喜歡上了。
我很喜歡蛇龍老師說故事的方式,似乎被包圍在主角的思維裡
很透明很溫柔,
每個角色都有存在的意義。

我的文筆不好,寫了一長串還是無法表達我的感動。(遠目)

 

 

 

創作者介紹

遠洋透光區

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